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选派学子赴张家港市开展暑期实践

  近日,张家港市全国高水平大学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项目正式运行,经前期宣传、精心选拔、出行培训、精准对接,我校16名优秀学子参加项目,并正式投入为期40天的实践工作。

  张家港市全国高水平大学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项目由张家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张家港市人才中心承办,精准对接全国高水平大学,旨在吸引高水平大学优秀学子了解、融入和建设张家港市,同时让学生从良好实践环境中学习专业实务技术与知识。该项目共招募到来自重庆大学、北京科技大学、西北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及我校5所重点高校共三十余名学生。其中“西北农林‘苏南地区设施农业科技创新与应用技术研究’基地建设项目”、“常阴沙示范基地标准化种植研究”、“社会工作专业服务暑期社会实践项目”三大项目精准对接我校,来自园艺学院4名硕士研究生和人文学院12名本科生参加。

  7月6日,就业指导中心组织召开暑期实践出行培训会,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常振山、专业指导教师郭占峰、带队教师李晓宇和全体实习生参加培训会,培训就实践单位、实践任务、后勤保障安排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说明。


 出行培训会

  7月10日,我校暑期社会实践队伍全员报到。一周的实习使同学们感触颇深,获益匪浅。社会工作142班王闯说到:“张家港市社会工作发展得很成熟,庆幸自己能够参与到这个实践项目。经历这次专业实习,能够深刻体会理论与实务存在的差距,这促使自己不断学习基础知识,思考解决实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就业实习是学生深度体验职场、构建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建立个人发展目标、提升求职竞争力的主要途径之一。就业指导中心多年来致力于开拓就业市场,搭建就业实习平台,旨在提升学生就业能力,助力毕业生保质保量就业。


实习活动现场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