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获批“全国专利文献服务网点”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全国专利文献服务网点”名单,我校榜上有名,成为120家全国专利文献服务网点之一。陕西省共有5家单位获批为全国专利文献服务网点。

  此次全国专利文献服务网点选拔工作,是在各单位自主申报、各省(区、市)评审推荐,最后经国家知识产权局复核批准的。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若干意见》,加强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建设,促进专利信息的广泛传播和有效利用。

  根据有关规定,全国专利文献服务网点是全国专利信息传播利用工作体系的基础节点,是服务创新驱动和经济发展的专利文献支持中心、专利信息咨询中心和知识产权公共教育中心。为社会公众、创新主体提供专利文献支持、专利信息咨询、公共教育等基础性公益服务。

  该“网点”获批,将进一步拓展我校图书馆服务功能,为我校科教人员和社会公众提供更专业、权威、便捷的专利信息服务。

编辑:杨远远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