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参加西北地区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盟年会

  7月14~15日,2017年西北地区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盟年会暨教学研讨会在甘肃河西学院召开,我校作为联盟理事会常务理事单位积极组织教师参加会议并作专题报告。

  在本次年会上,我校5名教师代表应邀作专题报告,教学发展中心陈遇春主任以《能力为本,机制为体,推进教师教学能力发展步入新常态》为题、水建学院康艳副教授以《中外水文水资源工程专业创新教育》为题、林学院楚杰副教授以《基于慕课的人体工程学课程教学改革》为题、园林学院张瑞超副教授以《互联网+学科竞赛模式下大学生创新创业培养》为题、园林学院史承勇老师以《基于“单元”集中授课的室内设计专业教学创新研究》为题,介绍我校教师在专业建设、课程改革、信息化教学手段运用以及教师教学发展工作的先进做法。国家级教学名师东南大学李霄翔教授和北京师范大学王静爱教授分别就高校专家就教师职业发展、本科生创新教学能力提升等方面和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我校教师作报告

  会议期间,多所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参会教师与我校参会代表进行了交流与沟通,他们纷纷希望进一步了解和学习我校教学发展工作的先进理念与做法,共同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

  本次年会以“互联网+创新人才培养”为主题,围绕互联网+创新人才的培养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新课题,研究与探讨如何适应当前形势,以提高学生能力为核心的课堂教学改革,教师如何跟上信息化脚步创新教学模式、提升教学能力、培养多元化人才,有效促进西部高校教师教学发展和创新人才的培养,推动高等教育的可持续发展。共有来自西北五省的87所高等学校的近240名代表参会交流。

编辑:杨远远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