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多个作物新品种在陕西省种业科技创新成果发布会引发关注

  7月27日,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厅主办、陕西省种子管理站协办、陕西省种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承办的“陕西省种业科技创新成果发布会及签约仪式”在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召开。陕西省科技厅、农业部品种权交易中心、陕西省种子管理站有关领导及100多位代表参会。

  本次发布会上,共有小麦,玉米,油菜等7个作物新品种成果发布,其中我校薛吉全教授团队选育的国审玉米新品种陕单609、王辉教授团队选育的小麦新品种西农20、吉万全教授团队选育的小麦新品种西农529和西农511、董军刚副研究员团队选育的机收油菜新品种陕油28受到了与会领导、企业家及其他科研单位的广泛关注。

  会后,我校农学院王辉教授团队选育的国审小麦新品种西农585、吉万全教授团队选育的国审小麦新品种西农529、西农511,张正茂教授培育的旱地小麦新品种普冰151分别与陕西伟隆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陕西长丰种业有限公司、陕西大唐种业科技公司、陕西秦丰农业营销网络有限公司四家企业签订了意向转让协议。

  此次成果发布会既是对我校育种科研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对陕西省种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工作的充分肯定。为进一步提高我省种业企业核心竞争力以及品种社会影响力奠定了基础,对促我省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产业升级具有重大意义。

编辑:张琳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