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2017年小麦新品种示范园工作会议暨小麦联合体试验总结会召开

  8月2日-4日,我校2017年小麦新品种示范园工作会暨小麦联合体试验总结会议在杨凌召开。我校、中国农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三家科教单位小麦遗传育种团队和来自河南、陕西、安徽、江苏、甘肃等5省,荥阳、南阳等19个小麦示范园共建单位,以及河南、安徽、江苏、陕西等7家种业公司等小麦联合体试验承试单位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科研院、推广处负责人在讲话中表示,小麦品种试验联合体为小麦育种校地校企三方合作搭建了新的平台,创新了种业转化新体系,加速了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希望小麦联合体成员单位、承试单位及各位专家,在国家科技体制的改革下,共同申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为我国农业科技发展再献力献策。学校将会在小麦示范园新品种示范方面继续加大投入,提供更好的服务。

  会议特邀安徽省亳州市农科院副院长刘钊研究员作了《做好小麦品种区域试验关键环节上应注意的一些问题》的专题报告,对各小麦示范园和小麦联合体的承试单位试验技术人员进行专题培训和技术指导。

  会议期间,19家小麦品种示范园共建单位及10家小麦联合体承试单位负责人就2016-2017年度小麦品种(系)表现、取得的成效及存在问题、2017-2018年度工作安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和研讨。

  我校小麦新品种示范园试验具体负责人刘耀斌副研究员及我校小麦联合体试验实施具体负责人谢彦周博士分别就2016-2017年度小麦示范园项目及小麦联合体试验项目的执行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综合评估了各试验点的具体工作成效,并对2017-2018年度的小麦品种(系)示范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编辑:李晓春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