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离退休处“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顺利召开”活动圆满结束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通知要求,从4月到7月,我校在离退休职工中广泛组织开展了“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建言十九大”活动,离退休职工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充分倾听老同志的心声和建议,组织引导离退休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上来,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

  离退休处先后召开全体职工动员会、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会议进行动员,通过离退休工作处门户网站、网宣工作QQ群、微信群,利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参观学习、常态化走访慰问、送学上门等契机向老同志进行宣传动员,以5个党总支、26个离退休党支部、7个校区离退休服务中心为依托,组织离退休职工召开主题座谈会,畅谈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党和国家的发展成就,全国上下民情民意和党风政风社风变化,学校在改革发展中的大事要事和新变化。座谈会上,老党员纷纷表示要老有所为,积极支持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的全面落实,关心支持学校的改革与发展,满怀信心迎接党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各党总支、党支部结合组织生活,围绕活动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七一”前,结合开展纪念建党96周年活动,集中安排党课,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珍惜大好时代,继续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执行者。

  围绕“展示十八大以来变化”为主题,离退休处依托老年协会,组织开展书画摄影展、才艺展示,引导更多离退休职工参与到活动中来,充分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并组织离退休职工就近参观考察,感受十八大以来新变化。先后组织900多名离退休职工参观陕西张裕瑞那城堡酒庄,各支部也组织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老同志参观了陕西省重点示范镇特色小镇五泉镇及周边农村、杨凌渭河湿地生态公园、扶风七星河国家湿地公园等,实地感受十八大以来新变化。

  日前,离退休职工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全面收集、整理各个层面征集到的老同志畅谈、建言内容,进行认真梳理,归纳提炼,撰写有质量、客观反映老同志思想观点的畅谈、建言报告,上报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和学校有关部门提供相关参考依据。

编辑:李晓春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