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数学课程创新教学研讨会

  8月2日至4日,第二届全国高校数学课程创新教学研讨会在新疆伊犁召开,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1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创新实验学院选派郑立飞和张良参会学习交流。

  会议旨在分享国内外先进的大学数学教育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加强高校之间的学习交流,促进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围绕新工科背景下大学数学教学改革的探索与实践、“互联网+”时代高等数学开放式课堂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Math Online、全国高校数学教师基本功大赛经验介绍、大学数学基础课O2O融合式教学改革与实践、大学数学教学、考试方法的改革与Maple T.A.在线考试平台的应用等内容展开, 阐述了现代技术下教学改革的指导思想和评价模式等。哈尔滨工业大学尹逊波教授、北京工业大学数学教育教学研究中心范周田教授、中南大学郑洲顺教授、陆军工程大学数学教研中心主任姚泽清教授、加拿大滑铁卢大学Steven Furino教授等做了主题报告。

  我校参会教师认真聆听了报告并结合我校数学课程教学实际与其他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通过参加这次会议,与会教师获益匪浅,他们表示将在今后的具体教学中,结合我校数学教学的实际情况,努力探索课堂教学和在线教学的基本模式,不断提高教学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