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作物生长模型DSSAT及其应用培训举办

  7月24日至8月2日,水建学院举办了为期10天的关于DSSAT(Decision Support System For Agro-technology Transfer)模型理论及其应用的培训,本次培训由水建学院何建强教授主讲,共有80余名学员参加,其中来自外单位的学员有40人。

  DSSAT模型是世界知名的作物生长模拟模型之一。现有版本V4.6能模拟近30种主要农作物的生长发育和产量形成过程,被广泛应用于精细农业、水肥管理、气候变化、粮食安全、土碳循环、环境影响、农业可持续性、农业生态等诸多与农业生产和科研有关的领域。经过本次培训,参训学员熟悉了DSSAT这一综合型作物模型,了解了模型如何模拟作物的生长发育和产量形成过程、土壤和作物水分的平衡、养分和碳素的动态变化等,并初步学习如何利用模型来解决农业生产科研中的各种科学问题。

  截止目前,“作物生长模型DSSAT及其应用”的培训已经连续举办了7届,培训学员近400人次,为作物模型研究在我校以及全国范围内的开展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