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访学在海外】(8)澳大利亚默多克大学暑期访学圆满结束

  8月11日,我校第六期赴澳大利亚默多克大学(Murdoch University, MU)2017年暑期访学团圆满完成了为期4个星期的访学活动。

  本次访学由5个学院的13名一、二年级为主的学生组成,在MU访学期间的主要活动涵盖动物科学、生命科学、生物安全、农业牧场的运行与管理等。访学团成员在向导的带领下,参观了MU充满人文关怀的图书馆、世界著名的现代化的动物医学实验室、规范化的先进农场Muresk Institute,澳大利亚最大的麦类作物出口集团CBH,外来生物研究与控制实验室等学校场所。通过每天紧张的课堂学习,访学团成员对澳大利亚,特别是西澳的高等教育的制定出发点与学生就业的出口、优势学科专业及建设;发达的农业体系及精准农业、良好的管理与科研服务体系、开放的、包容的、国际化的教学与科研氛围等,均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

  “讲授+提问”互动式、启发式的教学方式是默多克大学先进的教学模式,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所有的学习环节中,每一位授课者都与学生们互动交流,学生们活跃参与其中,从不愿开口说英语,到主动发言表达自己的想法,英语口语能力得到了明显的提高。

  访学期间,MU动物医学与生命学院的副院长及国际学生办公室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对海外赴MU大学进行学习的要求、如何到MU学习的途径、学习专业的种类等给学生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回答,为将来有意赴MU深造的学生们释疑解惑,并为学生们颁发了赴MU学习的预录取证书,为学生们提供了赴MU深造的好机会。

  默多克大学暑期访学项目旨在让学生前往默多克大学学习澳大利亚先进的高等教育与科研理念,特别是培养学生知识结构、知识水平、发现问题、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与方法,让学生深入MU实际感受,了解MU良好的大学教育、基于实际生产问题而开展研究的先进科研体系、管理与服务,浓厚的大学文化氛围,为学生们将来赴海外留学深造奠定了基础。目前,从已完成的六期项目来看,赴MU开展暑期访学,学生们反映很好,效果明显。

编辑:靳军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