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张涌教授获全国动物生物技术学术研究杰出贡献奖

  8月7 -9日,第十次全国动物生物技术学术研讨会在哈尔滨召开,本领域多名院士和著名学者,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500余名专家学者代表参加。我校动医学院张涌教授被大会授予杰出贡献奖。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农业生物技术学会中国动物生物技术分会主办,共安排学术报告76场,学术报告围绕精准科学时代的动物生物技术展开研讨,展示了当今农业生物技术领域最前沿的研究进展和成果。我校动医学院张涌教授、华进联教授、权富生教授、肖书奇副教授、青年教师高元鹏博士、李娜博士分别做了大会特邀、分会场特邀、青年学者报告,集中介绍了我校在动物转基因抗病育种、动物干细胞、动物胚胎育种、克隆胚胎重编程以及动物致病机理等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

  1982年以来,张涌教授一直从事家畜胚胎生物工程研究,率领团队在牛羊胚胎发生和发育、良种繁育关键技术、高效克隆技术、胚胎基因精确编辑技术和搞病育种等方面取得系列成果,先后培养博士102名、硕士196名、博士后11人。

  另外,我校青年教师李娜博士在本次大会上获优秀青年学者报告奖,硕士研究生张景程获优秀墙报展示奖。

编辑:靳军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