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团队编制的麟游县中医药产业发展规划通过评审

  8月15日上午,我校生命科学学院药用植物科研团队编制的“宝鸡市麟游县中医药产业发展规划”通过专家组评审,该规划将有助于麟游县精准脱贫和中医药产业发展。

  评审会由麟游县副县长刘博彦主持,县中医药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织并聘请专家组对规划进行现场评审,县产业办、发改委、财政局等各职能部门的领导和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生命科学学院周自云博士代表团队汇报了规划的指导思想、发展思路和产业布局。

  经过充分的审查和讨论,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该规划。专家组认为,该规划编制思路、发展方向具有前瞻性和指导性,对麟游县中医药产业的发展阶段、县域经济优劣势分析科学合理,产业布局得当,可操作性强。规划提出的“一个核心,两个产业带,三个重点方向,多层兼顾发展”的产业布局,“打造特色药谷,构建养生胜地”的总目标等思路具有创新性。规划根据麟游县土壤、地形和灌溉条件构建北部半野生种养殖产业带和南部人工种养殖产业带,突出“适、稳、易”特点,充分考虑中药材种养殖的风险,对麟游县精准脱贫和中医药产业发展具有现实指导意义。

  刘博彦副县长表示,规划是纲领,县委和县政府将积极创造条件促进规划的实施,让其早日为本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效益。

  当前,中药材种养殖成为农民脱贫的精准产业,除麟游县外,我校药用植物学科研团队已经完成陕西省略阳县、城固县、镇巴县中医药产业发展规划。

编辑:靳军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