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主办的第二届国际荞麦育种研讨会在榆林举行

  8月7-12日,由我校主办,陕西省小杂粮产业技术体系、榆林市农业局、榆林市农科院、榆林学院等单位协办的第二届国际荞麦育种研讨会在榆林举行,来自韩国忠北大学、日本筑波大学、日本国家农业试验站、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以及山西、甘肃、内蒙、宁夏、贵州、重庆、四川、云南、湖南等10多个省区从事荞麦育种研究的专家、技术人员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举行了专题报告会,韩国忠北大学禹仙熙博士、日本筑波大学林久喜博士、日本国家农业试验站铃木达郎博士、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迪帕克博士、以及山西省农科院林汝法研究员、贵州省农科院邓仁菊博士以及我校柴岩教授、王敏教授、杜双奎副教授、王鹏科副教授、高金锋副教授等分别围绕荞麦资源鉴选评价与种质创新、荞麦育种方法与技术、荞麦良种繁育方法与技术、荞麦专用品种选育与功能产品加工、荞麦优质品种评价等内容做了专题报告。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考察了我校榆阳区育种基地、靖边试验示范基地、定边试验示范基地,以及榆林正北紫萱杂粮食品公司、靖边县红盛农产品有限公司、榆林市精粮绿色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定边县农富源粮油购销有限公司、定边县粒粒新农产品加工有限公司,交流探讨了荞麦产品加工与产业化开发思路。


田间观摩


合影

编辑:靳军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