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访学在海外】(9)2017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暑期访学圆满结束

  8月15日,为期1个月的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访学交流项目圆满结业。

  本次赴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暑期访学的25名本科生来自我校林学院、经管学院、园林艺术学院、资环学院、植物保护学院以及食品学院,由林学院组织和带队。学生参加了UBC暑期项目的三个课程,包括林学院的森林可持续经营和城市林业,以及土地与食品学院的食品工程项目。 访学团于7月15日抵达温哥华,经过短暂的入学培训和熟悉校园后,同学们投入到了紧张的学习项目中。每个课程项目包括专题讲授、实地调研、主题讨论、小组汇报等环节,力争把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让学生们对主题的理解由浅入深、通俗易懂。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在讲授低碳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理论章节,老师专门组织学生参观学习了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办公和实验楼中体现这一理论的应用设计,这种把理论在校园就能“眼见为实”而不只是浮现在纸面的现场教学,让学生体验到了世界一流大学的教学组织和安排,领略到了名校的风采和理念。 


 林中课堂


教学与实践

  课余时间,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林学院组织同学们观看了壮观而刺激的“飞跃加拿大”4D电影,参观了哥伦比亚人类学博物馆,畅游了镶嵌在大海与陆地之间的Stanley Park森林公园, 观赏了具有休闲和浪漫风情的Granville  Island,访问了素有“花园之都”的维多利亚,把文化、历史和自然学习与专业学习有机的结合。 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还根据学生的要求,组织了相关院系参加的研究生项目推介会,学院与学生面对面,回答学生们关于申请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研究生项目的诸多问题。 

  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近十年世界排名一致在前40名,是公认的世界一流大学。 本次访学以课程为枢纽,让学生感受到了世界名校的办学理念、循序渐进的教学方式,拓宽了学生的文化知识视野,丰富了国际化阅历,为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以及国际化视野能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践行了学校“以外促内”的国际化战略。据初步反馈,学生认为访学在五个方面对他们产生了较大的影响:一是拓展了专业领域和自身的知识结构;二是认识了解了国外一流大学的教学和管理;三是提高了英语水平,激发了英语学习的兴趣;四是锻炼提高了团队协作能力;五是重新调整了自己的职业规划。


访学项目结束后学生们拿上了结业证书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