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互联网+”大赛的回信

  8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回信,在我校青年学子中引起热烈反响。

  校团委书记曹军会表示,创新创业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的行动体现,当代大学生要勇敢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发扬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自觉地把个人命运和国家命运、创新创业梦和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创新创业中全面发展、成长成才。

  校团委科技创新部部长陈龙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为我们指明了创新创业工作的发展方向,我们要努力为广大学生塑造创新创业教育生态,搭建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引领学生在砥砺前行中锤炼品格,在解决实际问题中增长才干,在创新创业中成长成才,以个人价值的实现助力伟大中国梦”。

  大学生创业导师、经管学院副教授汪红梅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从定位、作用和方向等方面给大学生创业者提供了明确的指示:大学生创新创业是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创新创业不仅能增长才干智慧,还能锤炼意志品质;创新创业要既要取得积极成效,又要实现个人价值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大学生创业者应该遵循总书记的教诲,坚定信心把创新创业这条路走宽走好。”

  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省金奖项目《天然有机彩粒小麦》项目指导教师、农学院副研究员何一哲说,“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作为第三届中国“互联+”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参赛队伍之一,我们倍受鼓励。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此次大赛的重视,更是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殷切希望。希望通过师生共同参与创新创业,促进“三农”问题的尽快消解,在中国农村实现小康目标;帮助国民缓解“隐性饥饿”营养健康难题,为实现“健康中国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助力”。

  曾获2016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十强、现任陕西仲欣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创始人的机电学院青年教师朱铭强激动地表示,“8月11日我们团队在习近平总书记魂牵梦绕的土地梁家河进行了产业扶贫工作,我们仔细的回味红色文化征程;当8月15日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时候,我的心中无比的激动和兴奋,更加鞭策我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坚定了我把科研成果写在广袤大地上的决心,通过“创”把自己的好的思路和想法转换为生产力,从而让广大人民的家庭更加幸福,生活更加和谐。”

  曾获陕西省第六届大学生创业明星、现任杨凌锦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的林学院2017届硕士毕业生曾翠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对我们来说无疑有着极大的鼓舞作用,大学生作为国家一支新鲜、强有力的队伍,始终肩负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责任。作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学生中的一员,能够尽己所能,追寻革命历史的足迹,将个人的青春梦融入到伟大的中国梦,是我的荣幸也是我的必然选择。作为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的创业青年,我们应脚踏实地,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银奖获得者、杨凌普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水建学院2017届硕士毕业生蔡仕彪在陕西电视台的采访中表示,总书记的回信,坚定了他们结合专业技术优势,扎根服务农业发展的信心,他们将以“能创业、敢创业、创成业”的心态,努力实现人生价值,为实现农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目标努力前行。

  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省金奖获得者、杨凌农加贸易有限公司创始人、经管学院2014级本科生田义说,“这是一个属于青年的时代,亦是一个更需艰苦奋斗、不懈努力的年代。总书记的回信,更加坚定了我以创业实践解决农产品滞销、助力脱贫攻坚的目标。我一定不忘初心,将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无悔青春、无愧历史。”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潮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突出农业办学特色,立足农科优势,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方面取得新成效。学校先后获批教育部“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和国家级众创空间“青年农业众创空间”。1人入选 “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十强,2人入选“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 6人获陕西省大学生“创业明星”。目前学生注册公司91家,学生创业团队累计获各类投资过亿元,创业园40家入孵企业2016年销售总额7091万元。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