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教师获批4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布2017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高校项目名单,由我校信息工程学院于建涛、刘斌、张宏鸣、蒲攀等分别主持的《大数据课程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改革》、《基于MOOC+SPOC的翻转课堂教学模式在<云计算>课程教学中探索与实践》、《弱势生源条件下大数据管理方向校企协同育人合作教育模式探索》和《计算机组成原理》4个项目在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板块中获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资助。这是教育部设立该类项目以来我校首次获批。

  长期以来,信息工程学院一直高度重视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改革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坚持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已为社会培养了大批综合应用型人才。本次协同育人项目的获批,将对推进学院人才培养方案改革、创新课程体系建设、加强信息科学实践育人环节和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等方面产生重要影响,同时为学院进一步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本科教学水平、建设一流学科奠定基础。

  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 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文件精神,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组织微软、华为、谷歌等国内外知名企业自主立项,资助支持高校开展的关于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师资培训、校外实践基地建设、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大学生创新创业等项目,旨在通过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推进高等教育与科技、经济、社会紧密结合,为学校和企业协同育人搭建桥梁。

  通知链接:http://www.moe.gov.cn/s78/A08/A08_gggs/A08_sjhj/201708/t20170816_311258.html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