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李兴旺强调:让家长放心 让新生满意

  “报到过程中有困难吗?家长有地方住吗?”8月26日上午10时许,天空下着蒙蒙细雨,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常务副校长吴普特、副校长罗军一行冒雨深入北校区本科生报到现场,看望慰问2017级本科新生及工作人员。他要求,要把迎新工作放在重中之重,尽全力解决同学报到中的一切困难,让家长放心,让新生满意。


李兴旺、吴普特、罗军了解新生接待情况

  在报到现场,李兴旺逐一来到各学院报到点,与正在忙碌的学院负责人、辅导员、志愿者们一一握手,对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慰问和感谢。他仔细询问和了解了各学院招录人数、报到情况、学生和家长最关心的问题、家庭困难的学生等问题。李兴旺对各学院结合学校和学院文化特色为新生量身定制的暑期作业、校园风光明信片、励志书籍等表示充分的肯定,并高兴地和学生志愿者合影留念。

  刚刚办理完绿色通道手续的资环学院大一新生卢礼超和侯佳贵,手提着学校为他们准备的绿色通道大礼包。李兴旺询问他们报到情况及对学校的印象,了解到他们分别来自四川和云南后,他表示,四川的饮食和陕西区别不大,云南的同学在饮食方面还要适应适应。卢礼超和侯佳贵纷纷表示,进校的第一天就能见到书记,非常激动。

  在信息学院报到点,第一位来报到的维吾尔族学生阿迪力江正在办理报到,李兴旺饶有兴致地询问了阿迪力江的个人情况。“你对学校满意吗?”“以前了解我们学校吗?” “有什么困难就给班主任和学院反映。”


李兴旺与维吾尔族新生亲切交谈

  在葡萄酒学院报到点,李兴旺和来自上海的大一新生谢家树亲切交谈,“你是第一志愿报的西农吗?”“为什么报考葡萄酒专业”“你是一个人来的吗?”谢家树目光笃定地说:“我是第一志愿报考的西农,我认为,西农葡萄酒专业是全国、全亚洲最好的,这样高端、高大上的专业人才在我们上海缺口很大。”

  在人文学院报到点,李兴旺和哈萨克族、身高1.92米的别尔克波力.买克什亲切握手,“你的手比我大一截嘛!”书记幽默风趣的语言把大家都逗乐了。


李兴旺与哈萨克族新生亲切交谈

  李兴旺还专门前往绿色通道、计财收费、网教中心等迎新点了解每年走绿色通道学生情况、意外伤害保险购买情况,网上代扣学费、现场收费情况,网络使用情况等。在宣传部西农官方微信迎新点,李兴旺兴趣盎然地通过扫码参加了微信打印照片的活动。

  12时许,李兴旺一行在新生报到现场看望完后,来到学生食堂,排队打了一份鸡排饭,不失时机地与来自新疆、湖北的新生和家长一起共进午餐,详细了解家庭情况,热情介绍学校的发展。在这个过程中,李兴旺以自己的“光盘行动”,潜移默化地给新生上了一堂节约粮食,从自己做起的生动教育课。


李兴旺与新生家长交流并带头“光盘行动”

  据悉,8月25日,党委副书记徐养福到迎新点看望了新生和工作人员。

  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计财处、后勤处、保卫处、团委、网络中心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编辑:靳军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