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青春正步走 新生军训中

  8月29日,军训进入第二天,我校5294名2017级本科新生们,认真地进行军事训练,成为校园里一道别样的风景。



军训现场

  在训练场上教官们耐心细致地讲解站军姿、列队、跨步、跑步与立定等动作要领,力求每个细节都做得完美。新生们保持高昂的热情一丝不苟地站着军姿,练习着队列动作。

  “每一位同学都认真地做着每一个动作,没有人觉得累。我觉得这也是一种幸福。”经管学院阿尔曼·马木提自幼失去双亲,军训场上她显得比普通孩子更成熟一些。新生中年龄最小的一位女生——年仅15岁的信息学院刘庆同学谈到,军训是一场考验,努力完成它,相信它不仅会让我的体格强健也会使我更好的成长。

  训练期间原地休息时,总可以听到嘹亮激昂的军歌。“我爱嘹亮的军歌,有排山倒海的力量,一路硝烟,一路胜利,一路歌唱。”歌声飘荡在训练场上,只见在教官的带领下,新生们胸膛高挺,背脊笔直,用尽力气嘶声高唱着这首《军歌嘹亮》。

  经管学院辅导员孙权说,刚开始担心这些00后新生们经不住考验,可喜的是,她们没有让我失望,尤其让我感动的是一位山西的女生要求带着受伤的脚坚持军训。今年刚入职的信息学院辅导员闫一凡表示,看着同学们都在认真、刻苦地训练,除了心疼之外,又平添了几份壮志凌云冲霄汉的自豪感。

  因身体不适,下午暂停军训,在休息室观看军训的工商管理1709班刘次芋在她的军训日记里这样写道“原地踏步,咚咚咚,脚步不停,踏出了自信,踏出了勇敢,踏出了专属西农人的魅力。齐步走,踏踏踏,走出了风采,走出了力量,走出了专属年轻的蓬勃朝气。”

  据了解,学校后勤处每天中午和晚上为新生提供免费的姜汤。澡堂也延长了时间工作,使受训学生训练结束后能洗上热水澡,校医院也安排医护人员深入训练场进行巡诊和健康咨询。   

编辑:0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