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学子扬正气 见义勇为擒窃贼

  9月5日,我校收到一封来自宝鸡市公安局渭滨分局经一路治安巡防大队的特殊来信,这封粉色的表扬信不仅高度赞扬了我校动物医学院1506班阎嘉展见义勇为擒贼事迹,还对我校重视培育青年学子社会责任感给予赞扬。

  8月12日,我校动物医学院1506班学生阎嘉展途径宝鸡市火车站附近,发现一名男子绺窃一位女士钱包后疯狂逃窜,他不顾个人安危奋起直追,与两名热心群众一起协助警方抓捕男子。过程中,阎嘉展同学身上多处受到违法嫌疑人踢打,尽管如此,他始终没有放弃。最终,将违法嫌疑人制服。阎嘉展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受到在场群众和社会舆论的一致好评,在宝鸡市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阎嘉展在经一路治安巡防大队接受致谢

  阎嘉展同学见义勇为、临危不惧、敢于与不法分子斗争展现了他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崇高的社会责任感,同时体现了西农学子“诚朴勇毅”的精神风貌。我校师生应以阎嘉展为榜样,砥砺品格,将“诚朴勇毅”内化成共同的信念、不断前行的动力,做一名有理想、有担当的“西农人”。

  多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通过主题班会、报告会等形式,深入开展新生入学、毕业离校等阶段性教育,牢牢把握重大时间节点主题教育,做深做细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近年来,学校学生层面每年涌现出大量先进个人或集体,其中优秀毕业生450余人、三好学生4900余人、优秀学生干部2500余人、优秀少数民族学生40余人、优良学风示范班90余个、先进班集体220余个。

编辑:张琳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