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张硕新教授被评为首批全国林业教学名师

  近日,国家林业局发布《国家林业局关于公布第一批全国林业教学名师遴选结果的通知》,我校张硕新教授荣获首批全国林业教学名师荣誉称号。

  为充分展示全国林业教师风范,选树林业教师优秀典型,引导和激励全国广大林业教育及培训机构教师进一步增强职业荣誉感,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本领,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今年国家林业局首次组织开展了全国林业教学名师评选活动,全国共有30名教师被确定为首批全国林业教学名师。 

  张硕新教授从事高等教育教学30余年,长期在教学一线教书育人、辛勤耕耘。在教学研究和改革中,勇于探索教学规律,创新教学模式,锐意改革教学内容、方法和手段,积极开展教学团队、课程及教材等教学建设,主讲国家级精品课程“森林生态学”,主持完成陕西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其领衔的“森林生态学教学团队”被评为省级教学团队,并以中、英、德文发表学术论文160多篇,主编教材2部、专著1部,合作英文专著4部,承担国家各级各类教学改革及科学研究项目近30项,为我国生态文明及林业现代化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编辑:张琳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