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2017级本科生军训阅兵式暨总结大会举行


学校2017级大学生军训阅兵式暨总结大会

  秋日西农,阳光明媚,一扫连日的阴雨绵绵,9月10日上午,2017级本科生军训阅兵式暨总结大会在北校区体育场举行。校领导赵忠、吴普特、徐养福、冷畅俭、罗军,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边海防学院张开创大校、刘法语上校、张逆峙上校、李轩中校,杨凌区武装部杨帆上校出席阅兵式暨总结大会。党委副书记徐养福主持。


校领导、解放军陆军边海防学院领导、学院和机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并观看军训阅兵暨总结大会


常务副书记赵忠讲话

  阅兵式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开幕,常务副校长吴普特逐一检阅了新生受阅方阵。由2017级本科新生组成的军训受阅方队迈着整齐的步伐,高喊着“西农学子、诚朴勇毅、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口号依次走过主席台。他们在教官们统一的指挥下,分别表演了分列式、军体拳、战术汇报、匕首操、单个军人队列动作等科目,展示了14天的军事训练成果,蓬勃昂扬的精神面貌和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赢得了参会领导和师生及家长的阵阵热烈掌声。


常务副校长吴普特检阅军训队伍


党委副书记徐养福主持2017级大学生军训阅兵暨总结大会

  乘坐了近10个小时火车,特意从河南赶来的生命学院宋金颖家长在观看阅兵的过程中几次落泪,和记者交谈的过程中哽咽地说:“孩子从刚开始的不适应、闹情绪,一天7、8个电话,到现在转变心态,变得更加积极、乐观、向上。我作为家长感到很欣慰和放心。”

  “太震撼了,从汇报演出看到了孩子们严谨扎实的军事训练,看到了学校完善的内部管理。孩子在西农,我们很放心。”一大早就从宝鸡赶来的信息学院谢昂妮家长表示。

  生命学院辅导员高英谈到自己的感受:“14天的军训,我见证了他们的成长,今天的汇报表演,他们表现的很精彩,我为他们感到骄傲。”

  今年学校受训新生5294人,承训教官37人,军训团工作人员107人。军训团克服了阴雨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圆满完成了各项军事训练任务。完成大纲规定的军训内容的同时,还开展了突发事件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徒步10公里野外拉练,举办了国防教育报告会,观看了我校原创话剧《雕虫沧桑》,进行了安全知识和心理健康教育等,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军事训练和入学教育任务。

  会上,副校长罗军宣读了《关于表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7级大学生军训工作先进集体的决定》。对内务卫生、宣传报道、军事训练、汇报表演先进单位和标兵方队先进连队进行了通报表彰。与会领导分别为受表彰单位和连队颁奖。


副校长罗军宣读表彰决定

  常务副书记赵忠在总结讲话中对承担军训任务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边海防学院教官表示感谢,对2017级新生圆满完成军训技能科目各项任务表示祝贺。他指出,在走进大学生活之前,通过接受军训的考验和锻炼,不但可以培养顽强的作风,坚强的意志,还可以增进同学间的感情。他希望全体参训学生以这次军训为契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磨砺自我、超越自我,将军训精神和学校“诚朴勇毅”的校训铭记在心,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以良好的心态接受人生道路的磨练和考验。

  大会在奏唱校歌中结束。   


接受检阅


接受检阅


接受检阅


接受检阅


掉鞋不掉队


接受检阅


汇报表演


汇报表演


汇报表演


汇报表演


汇报表演


汇报表演


汇报表演


荣获汇报表演先进单位的学院


荣获军事训练先进单位的学院


荣获标兵方队先进单位的学院


荣获宣传报道先进单位的学院


荣获内务卫生先进单位的学院


2017级大学生军训阅兵式暨总结大会现场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