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30%路灯已采用LED节能灯

  为提高照明质量,降低能耗,促进环保型校园建设,我校2016年起启动校园路灯节能改造工程,计划将全校路灯全部更换为LED节能灯。2016年已更换227盏,利用今年暑期,又更换了199盏。目前,我校30%的路灯已采用LED节能灯,日后将陆续对剩余灯具进行节能改造。

  今年暑期改造任务分两类进行。一是对校园部分高压钠灯进行改造,更换为LED节能灯头,共更换LED节能灯头44个;二是对南校区牡丹园两侧、林学院石杨路两侧、紫荆路、玉兰路等区域夜间照明较暗路段的路灯进行整套拆除并更换,更换为LED节能灯具,共更换灯具150套。

  路灯改造工程于7月12—31日进行施工,时值40度高温“炙烤”期,动力服务中心维修人员每日头顶烈日,准时来到施工现场,爬到10米多高的灯杆上,在“火热”的环境下进行高空作业,在高空斗臂中一站就是四五十分钟,没有不湿着衣衫爬下来的。经过20多天持续作战,圆满完成任务。

编辑:张琳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