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做好下半年工作 李兴旺向领导干部提“四力”要求

  面对繁重而艰巨的工作任务,我们做得怎么样?如何做得更好?9月12日,学校召开2017年第二次工作例会,通报巡视整改等多项重点工作情况,安排年度重点任务推进工作。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作总结讲话,向各级领导干部提出四个方面的“着力”要求。

  会议由常务副校长吴普特主持。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分别通报了巡视整改有关情况,部署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有关工作,安排了学校年度重点任务推进有关工作,副校长冷畅俭通报安排了“双一流”建设有关工作。

  李兴旺说,今年学校工作任务繁重而艰巨。上半年我们经过了中央巡视,又谋划了“双一流”建设方案,接下来还要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可以说,件件都是“难啃的硬骨头”。虽然节奏快、任务重,但上半年各项工作都开局良好、进展顺利。他代表学校对各级领导干部和全校师生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

  做好下半年工作,李兴旺向学校各级领导干部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凝心聚力,汇聚发展正能量。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部署上来。不能袖手旁观,更不能泼冷水,说风凉话、泄气话。要不折不扣地执行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发扬全校上下一盘棋的传统,在服务学校改革发展中汇聚正能量、奉献正能量。

  二是不遗余力,抓好制度落地落实。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制度不落实,一切都是空谈。集中整改结束以后,我们必须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持之以恒的态度抓好制度落实,不能让好的制度成为摆设。同时,不能仅靠惯性思维推动工作,要持续加强学习,加强研究,不断创新,在实践中检验能力水平,在工作中把握规律,提升管理水平。

  三是精准施力,打好两场硬仗。对于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我们既要把它当作考验,更要当作机遇,只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找准问题、精准发力,我们一定能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中取得好成绩。对于“双一流”建设,需要我们每个学院、每个部门、每位干部都行动起来,聚焦、对标,服从、服务,确保打赢这场硬仗。

  四是持续发力,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学校要发展,关键在改革创新,核心在实干苦干加巧干,各级干部要摒弃小富即安、固步自封的落后思想,在困难面前往前闯,问题面前迎难上,持续发力、推动改革,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吴普特要求全校各单位在会后认真学习贯彻李兴旺书记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真抓实干,做学习型干部,倡导研究型工作,真正把下半年的各项工作干出特色和水平。

  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各学院、系、所党政负责人,学校各处、部、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