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暑期旧楼改造:一楼一特色,楼楼不相同

  为使广大学生有一个更加完善、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空间,基建规划处利用暑假启动实施了新建与旧楼改造工程。此次新建与旧楼改造工程共涉及北校区2号教学楼、北校区6号教学楼、南校区2号教学楼、南校区原园艺学院楼、植物所校区校医院附楼、北校区8号教学楼7层智慧教室改造工程、新建木材科学系木艺坊工程等。

  与新建工程相比,旧楼改造工程涉及的建设内容复杂,不可预见性及建设管理难度更大,为确保工程顺利实施,基建规划处克服天气热、资金短缺、时间紧、任务重等诸多困难,不断创新理念,优化管理,高度重视使用单位对楼宇内部布局、功能需求及装饰风格的期许,追求功能与时代气息的结合,突出体现功能特色,确保改造完成后达到“一楼一特色,楼楼不相同”的建设效果。建设过程中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及时调整和处理现场情况,保证建设工期等,及时总结建设经验,凝练出一套旧楼维修改造建设的管理工作新思路。目前各项工程实施进展顺利。

  本次大规模改造工程以“十三五”基本建设规划中“完善功能、丰富内涵、提升品质”的理念为指导,坚持以功能需求为导向,打造具有现代化气息和学院特色相结合的建筑空间。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