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第五届民盟教育论坛在杨凌举办

  9月12至13日,以“坚持改革创新,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为主题的第五届民盟教育论坛在杨凌举行。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陕西省副省长、民盟陕西省委会主委张道宏致辞。我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应邀出席开幕式。


论坛开幕式现场


昝林森教授受邀作专题发言、参与访谈环节互动交流

  徐辉在开幕式讲话中回顾了民盟教育论坛五年来取得的成绩和进步,强调民盟是以教育为主要界别特色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希望与会专家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和研究成果,在论坛上畅所欲言,为推进我国教育现代化发挥积极作用。

  张道宏代表民盟省委感谢民盟各位专家学者来陕西传经送宝。他表示,民盟陕西省委会认真总结和推广本次论坛的成功经验,为推动陕西乃至全国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和不断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理论研究所所长邓友超、苏州大学校长熊思东分别作了题为“教育新阶段及其战略选择”、“双一流大学建设中的地方性大学:挑战与路径”的主旨报告。与会盟员代表围绕“教育治理现代化”“教育观念现代化”“教育信息化助推教育现代化”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我校昝林森教授针对目前高等教育考核评价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作了专题发言,并与论坛代表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

  论坛对31篇优秀论文进行了表彰。由我校民盟主委昝林森教授主持撰写的“高等教育考核评价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建议”荣获论坛优秀调研报告一等奖。

  会议期间,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范芳在民盟陕西省委领导陪同下,深入我校国家肉牛改良中心和杨凌盟员创办的企业调研指导工作。范芳对我校盟员专家和杨凌盟员企业家投身“双创”、服务“三农”的做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与会代表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我校博览园。 

  此次论坛由民盟中央教育委员会、民盟陕西省委员会主办,由我校民盟委员会和民盟杨凌示范区工委协办。来自民盟中央和全国各地民盟组织的有关领导、专家学者及杨凌示范区的盟员专家、企业家代表180余人参加了会议。


论坛报告会现场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