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首届音乐节开幕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艺术素养,促进校内外艺术教学交流,加强师生间的艺术互动,在我校公共艺术教育中心成立一周年之际,中心决定于2017年9月中旬至10月中旬举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首届音乐节”。

  9月13日晚,音乐节开幕式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举行的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北京大学王杰教授、校公共艺术教育中心教师出席开幕仪式。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首届音乐节开幕

  “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应着力培养智商和情商同步发展的新时代人才,促进学生身心和谐全面发展。”吕卫东表示,结合国家对立体人才培养的标准和要求,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更需要有多彩艺术的哺育,更需要有丰富文化的滋养,将公共艺术教育中心打造成学生参与艺术实践的重要阵地,教师推广艺术教学的广阔平台、学校推动艺术教育的有力抓手。“希望本届音乐节能成为提升我校艺术教育水平的良好契机,在未来的日子里,让我们用艺术的芬芳抚慰心灵,用艺术的激情积攒力量!”

  开幕式结束后,北京大学王杰教授为同学们做了题为《听音识数 赏乐辨形》的首场报告会。

  本次音乐节内容充实、形式多样,期间共有5场大师跨学科领域的讲座,1场导赏音乐会,1场民族音乐会,同时还有校大学生艺术团同学们带来的精彩演出,将进一步广泛挖掘校内外艺术资源,大力普及公共艺术知识。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