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纪念“九一八”升旗仪式举行


 出旗仪式


升旗仪式

  9月18日清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千余名学生齐聚三号楼前,参加纪念“九一八”事变83周年升旗仪式。伴随着庄严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晨风冉冉升起。       

  升旗仪式结束后。学生代表吴康齐发表了慷慨激昂的演讲,回忆了日本侵略者犯下的暴行和中华儿女艰苦卓绝的抗日历程。“九一八”事变已经过去了83年,但它带给国人的耻辱和痛苦记忆不会被忘记。吴康齐希望全体同学勿忘国耻,在缅怀那些为国献身的革命先辈的同时更应不忘历史,警钟长鸣。

  随后,全体同学宣誓:不忘“九一八”血雨腥风,弘扬先烈爱国之情,缅怀英烈报国之志,恪守革命意志,奋发图强,自强不息,振兴中华!

  国旗升起的是尊严与感动,国歌奏响的是拼搏和进取。通过此次升旗仪式,同学们对爱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加强了对学生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的教育。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