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网络安全周系列活动举行

  本周(9月18日-24日)是第四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我校按照教育部《关于开展第四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精神,开展了网络安全知识专题教育报告等系列活动。

  9月18日,学校特邀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高级工程师张剑来校做“网络安全的风险就在你身边”的形势专题教育报告,从网络安全风险无处不在、遵守网络安全法是每个公民应尽义务、个人隐私保护堪忧、安全保障从我做起等4个方面阐明了网络安全的内涵和外延,重点讲述了《网络安全法》的法理依据、立法定位、立法框架、制度设计,并对重点内容进行了逐条解读,呼吁广大师生正确认识网络安全形势,从自身做起,做健康网络安全空间的倡导者和维护者,切实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安全空间。


报告会会场

  9月20日,网教中心组织全体教职工专门就网络安全进行了学习研讨,副校长冷畅俭出席学习研讨会。会上,中心主任做了《网络安全形势与政策》报告,通过列举近年来国内外典型信息安全事例和分析高校网络安全事故原因,阐述了高校网络安全态势的严峻性。网络运行部、信息管理部分别介绍了我校校园网与5个业务专网的边界防护措施,校园网数据中心的三层防护策略等。会议还通报了目前校园网上运行的90多个业务信息系统的网络安全排查情况,并就我学校近期如何做好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冷畅俭指出,网络安全是信息化的保障,网教中心要充分重视、系统研究,进一步提高技术防御能力,确保校园网信息安全,进一步发挥信息化在学校改革发展中的推动作用。

  据悉,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有奖征文、签名以及网络安全知识进课堂活动也在开展过程中。


研讨会现场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