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仲英青年学者”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青年人才队伍建设,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和营造良好学术氛围,10月18日,党委人才工作部、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联合举办“仲英青年学者”学术论坛。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邬小撑出席论坛并讲话,18名仲英青年学者参加论坛。

DSC_7048_副本.jpg

论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总结了学校“仲英青年学者”项目实施情况。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吉成介绍了唐仲英基金会的创建历程与使命愿景,以及唐仲英基金会捐赠学校的各类捐赠项目实施情况。4名“仲英青年学者”代表从科研成效、学科合作、团队建设、公益传承等方面总结了项目的执行情况,以及项目对自身成长发展的支持和帮助。党委人才工作部部长刘天军希望青年学者立足自身研究领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助力多学科交叉融合与创新互鉴,加快自身成长发展,早日成为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中坚力量。

邬小撑充分肯定了“仲英青年学者”项目开展以来的工作成效,高度评价了各位学者在推动公益、温暖社会方面所做的积极探索,并对学校人才的成长和发展提出要求: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奋斗目标,把握新发展、新格局下的新机遇,做好思想、理念、能力、素质等的转变与准备,尊重科研规律,打破学科壁垒,开展有组织科研,实现“1+1>2”的合力效应,为学校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贡献。

黄建_副本_副本.jpg

学术论坛环节,农学院黄镇教授,植保学院江聪教授,园艺学院张东教授、李超教授,林学院黄建副教授,动科学院王小龙教授,动医学院赵钦教授,“线上线下”相结合,分别以“油菜抗逆抗病关键基因的挖掘及利用”“小麦赤霉病发生的分子机制解析及防控技术探索”“苹果苗木繁育与栽培方式”“苹果抗逆调控及抗逆育种”“经济林产业创新与公益”“聚焦生物育种创新 服务‘国之大者’”“动物重要疫病致病机制以及防控技术研究”为题,从研究思路、学术贡献、成果推广、未来规划、公益参与等方面作了学术报告。与会学者围绕相关研究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并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表示,论坛不仅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交流平台、拓宽了学术视野,还为今后学科交叉、科研合作构筑了坚实桥梁。

为支持学校加快实施人才强校战略,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唐仲英基金会自2016年起向我校捐赠设立“仲英青年学者”项目,共资助25名学术基础扎实、发展潜力较大的优秀青年教师。项目实施以来,共有4人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5人入选省部级人才;2人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5人获批省杰出青年基金,9人获批省科技新星。项目推动了青年人才的快速成长,加快了青年人才的脱颖而出,为打造一流师资队伍,推动“双一流”建设作出了贡献。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