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陕西省农作物学会2017年会召开

  9月22至23日,陕西省农作物学术年会在陕西榆林召开。陕西省农作物学会理事长、副校长廖允成进行了大会致辞并作了主题为“丰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作物生产的会议主旨发言,希望各位参会的专家、学者及同学们共同努力,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为陕西省农作物生产、创新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本次会议共收到论文、摘要以及海报31篇,研究包括小麦、玉米、水稻、油菜、马铃薯、小杂粮、棉花等七大类陕西省主栽作物,内容涉及作物分子生物学基础、作物生态学、作物栽培与耕作、作物品质与加工等多个方面。单卫星、薛吉全、冯佰利、王成社、田建华、上官周平、赵惠贤等专家和研究生作了20场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既有宏观的农业产业发展动态和趋势分析,也有作物重要农艺性状调控的分子基础解析,部分反映了我省作物学研究的最新成果和进展,也为我省农业产业的发展提供了一些可供借鉴的思路和观点。 

  陕西省农作学会是我省农作物生产和研究工作者进行学术交流和协作的重要平台之一。每年的学会年会,我省老中青年农业生产和研究工作者聚集一堂,探讨我省农作物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好方法,为我省农作物生产和研究的创新和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

  今年的学术年会呈现两个主要特点:一是报告数量多了,质量高了。本次会议共有20项大会报告,是历年来最多的一次,更重要的是一些基础型创新型研究的报告多了,质量明显提高。二是新生作物学研究力量在研究者队伍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影响。除了一批具有博士、硕士学历的年青研究者的与会,壮大了本次会议的研究力量以外,在读研究生同学也成为本次会议学术报告和研讨的主要力量之一。研究生同学以活跃的姿态积极参与学术讨论,给与会者以深刻印象,为大会注入了新的学术活力。

  陕西省种子管理站、陕西省杂交油菜中心、榆林市农科院、咸阳市农科院、渭南市农科所、商洛市农科所、渭南市农技中心、咸阳市农技中心、汉中市农科所、延安市农科所、铜川市农科所等14个单位的87位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参会代表合影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