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定制“简历套餐” 掌握求职“主动权”

  简历既是参加校园招聘的必备材料,也是获得面试机会的敲门砖。为了给毕业生提供更扎实、有效的简历指导服务,进一步提升学校简历指导工作的专业化水平,学校于9月26日正式启动了简历系列指导活动,并为老师和学生特别推出了“简历套餐”,大招一百网创始人、职业咨询专家张宇松应邀为我校80余名老师和近1000余名学生作了两场别开生面的简历制作指导专题报告,帮助毕业生过好求职第一关,打造专属自己的完美简历。

  提升简历指导水平   让简历专家常驻校园

  在简历指导师资培训会上,近80名负责就业的工作人员和部分2018届毕业生班主任聆听了张宇松的专题讲座。张宇松通过翔实的数据展示了近年来全国每年毕业生的人数以及求职竞争指数,为老师们阐明了当前毕业生求职的问题和现状。结合丰富的案例,分析了优秀简历所具备的关键特点,并向大家提出了在指导学生制作简历时的方法和注意事项。报告会最后,张宇松在与2018届毕业生班主任互动时指出,简历是个人经历的体现,做一份好的简历只是一种添彩,更重要的是要加强对自身的培养,提升个人能力。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简历指导师资培训,两次都让我受益颇多。以前给学生的简历指导都是基于作为辅导员见过大量简历,以及和用人单位沟通时了解到的需求,更多依靠的是自己的主观感受。经过培训,让我对学生进行简历问诊更有据可依,对学生简历的指导也更专业。”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朱旭菲表示。

掌握简历制作技能   助力求职第一步

  在简历特训学生专题报告会上,张宇松作了《简历不简单,求职不求人》的专题报告,这场报告参与学生近1000人,为近几年参与学生最多的一次。报告会通过大量的数据和现实的案例,全面地阐述了制作好简历的方式和方法;通过整容前和整容后的简历对比,详细剖析了简历的撰写原则,同时以公司和HR等多个角度,讲述了面试的窍门。报告会最后,张老师用幽默的语言与学生互动,认真解答了学生关于求职的困惑,并特别赠送给我校学生10套简历模板,以便大家在今后的求职过程中掌握主动权。

  “目前正是求职旺季,我在撰写简历中个人实践经历部分时遇到了较大阻力,参加完此次简历指导讲座让我受益良多。一方面使我在求职中接触的公司和招聘信息有了清晰的认识,能更好地筛选所接收的求职信息,并选择最适合的公司岗位投递简历;另一方面了解了怎样的信息是用人单位HR所希望看到的,明白了如何将自己的个人经历表现在简历上”,一位来自经管学院会计专业的2018届毕业生兴奋地说道。

  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通过前期精心策划,线上和线下宣传,学生参与积极性空前高涨。简历系列指导活动旨在提高我校学生求职简历制作水平,将就业指导工作做实做细,为学生提供精准指导服务,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满意就业。

  目前,学校已经启动了第三届“简精彩人生,历职场未来”简历指导系列活动。“职通未来”简历大赛正在火热进行中,简历“问诊”活动也将于10月13-14日举行,届时20余家企业HR将到我校为学生进行“一对一”简历指导,让毕业生掌握求职“必杀技”,让求职变得更简单。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