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李兴旺赴庆城苹果试验示范站调研

  9月2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前往我校甘肃庆城苹果试验示范站调研,实地察看示范果园和专家生活、办公、实验场地,听取了首席专家赵政阳教授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苹果产业在当地的科研推广情况。


示范果园考察

  听取介绍后,李兴旺对推广专家们针对当地产业发展需要,扎实开展科研推广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试验示范站与地方政府和业务部门间建立的良好合作机制表示赞赏。

  他强调,试验示范站要继续强化产业科技创新,不断增强示范引领能力。同时要积极探索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的新机制、新路径,尽快将具有早果、丰产、品质优、易管理特点的“瑞阳、瑞雪”等新苹果品种在生产中普及推广,做大做强我国苹果自主品牌,助力当地农民增收和脱贫攻坚。

  赴试验示范站调研前,李兴旺书记还应邀参加了“2017中国(庆阳)农耕文化节”。“2017中国庆阳苹果开园采摘仪式暨赛果大会”作为文化节的重要活动之一,在我校庆城苹果试验示范站举行。会上,李兴旺与庆阳市市长朱涛共同为学校庆城苹果试验示范站揭牌,庆城苹果试验示范站还被授予“庆阳市苹果产业科技贡献奖”。我校原校长孙武学、副校长钱永华也应邀出席文化节开幕式和苹果开园采摘仪式。


李兴旺与朱涛为试验站揭牌

  庆城苹果试验示范站:

  2012年,我校与庆阳市及庆城县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启动建设庆城苹果试验示范站。庆城县无偿提供土地210亩,并投资1000多万元建立了总面积3000平方米的综合配套设施。由学校9位学科专家和市县15位科技人员共同组成专家和推广团队。建站5年来,先后重点开展了苹果新品种引进示范、旱地苹果矮化密植栽培技术集成与示范推广等一系列苹果产业科技创新与示范推广工作,推动了庆城苹果产业的科技水平和质量效益显著提升。累计为当地培育技术骨干100余名,果农6万余人次。目前,庆城苹果试验示范站已成为甘肃省乃至黄土高原北部苹果产区重要的科技创新、示范推广和人才培养基地。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