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召开2017年本科招生工作总结会

  9月28日,学校2017年本科招生工作总结会在国际交流中心召开,李兴旺书记为招生宣传工作获奖单位颁奖并作重要讲话。


招生工作总结会现场

  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主持。副校长罗军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奖励2016-2017学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学校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学生处处长王文博汇报了2017年本科招生工作情况,对本科招生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分析了当前学校本科招生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提出了在新的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即将全面推行和国家实施“双一流”大学建设战略背景下持续做好本科招生工作的思路与举措。外语系和植保学院进行了招生宣传工作经验交流。

  李兴旺充分肯定了学校本科招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全校师生以提高本科生源质量为目标、积极开展招生宣传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目前学校本科生源质量在全国各高校的排名与学校综合实力排名差距仍然较大,与学校建设一流大学的目标定位不甚相符;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即将全面实施使学校本科招生工作面临巨大挑战,全校上下要认清形势,认真研究,积极应对。

  李兴旺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本科招生宣传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深入研究做好本科招生宣传工作的方法和策略;建立一支稳定的高素质招生宣传队伍,充分发挥名师、专家和教授在本科招生宣传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积极探索鼓励教师参与本科招生宣传工作等公益活动的机制;各单位要因地制宜,对所负责省份或地区开展精准宣传,吸引优质生源报考我校;要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提升专业内涵和招生吸引力,充分利用现代媒体、校友等各类资源,丰富宣传方式,不断加强本科招生宣传,为持续提高生源质量做出不懈努力。

  学校招生委员会成员、各学院(系)及有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兴旺书记为获得招生宣传一等奖单位颁奖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