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信息学院全英文《人机交互与可视化设计》课程圆满结束

  为拓展学生国际化学习视野,提升学生专业学习水平和能力,信息学院邀请英国诺森比亚大学秦圣峰教授为14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开设全英文“人机交互与可视化技术(Human-Computer Interaction and Visualization Technology)”暑期课程。

  该课程是我校2017年暑期课程建设项目之一,课程以设计理念的演化发展为起点,深入分析界面设计的发展及对当代社会的影响,在课程学习中,围绕“人机交互”和“可视化设计”展开教学,针对不同的设计问题,深入掌握设计与开发可视化系统的基本方法,进而提高学生综合知识的运用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操控能力。

  基础知识巩固、特色案例解析报告示范、分组讨论、班级交流是本次教学采用的主要授课方式。秦圣峰教授的讲课幽默风趣、通俗易懂,通过列举一些简单的例子如开关灯、物品移动来阐释晦涩、抽象的人机交互理念,使学生对该课程的内容有了更直观的认识。课堂上引导学生积极思考、分享、交流,并通过多种互动实验让学生亲身参与到课堂中来,形成以学生为主体的引导式、启发式课堂教学,教学气氛活跃,教学效果良好。课程组同学表示:“秦老师讲课风趣易懂,虽然是全英文授课,但秦老师生动的讲课方式和课堂氛围,就是英语欠佳的学生都不会感觉语言上的障碍,这是一段宝贵而充实的经历,让我受益匪浅”。

  秦圣峰教授,英籍华人,英国诺森比亚大学教授,现任诺森比亚大学数字化设计与创新研究中心主任,长期从事产品的计算机辅助设计方法、技术和智能界面的研究。2017年4月,秦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访问,就此次英文授课达成合作意向。

  全英文课程建设是课程国际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高等院校实施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学院十分重视全英文专业课程建设,不断加强同英国诺森比亚大学、日本岩手大学等知名国外大学的合作联系,邀请多名优秀学者来访交流。今后信息工程学院还将进一步拓宽国际教育教学思路,引进优秀国外教育资源,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国际学术交流水平,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拔尖创新人才提供良好支持。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