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参加陕西省首届高校科技成果展和第三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暨校企对接洽谈会

  10月11至12日,“陕西省首届高校科技成果展和第三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暨校企对接洽谈会”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出席并宣布展会开幕,省内主要高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地市及企业、投资机构负责人,高校师生代表40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及相关活动。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在副校长钱永华陪同下参观我校展位

  本次展会设主题展览、科技成果推介及校企对接洽谈会、路演、研究生创新成果展四个主题活动,省内86所高校和4家科研院所展示2200余项科研成果;众多创投公司、天使基金等投资机构及知名企业也参加了展会。钱永华副校长莅临现场指导工作,研究生院负责人、推广处负责人带领由40余名师生组成的展团参会、参展。

  主题展览我校精心组织科技成果48项(其中研究生创新成果24项),展示实物80余件,发布科技信息100余条,免费发放农业科技资料2000余份,累计接待参观观众近万人次,接待观众咨询200余人次。展会期间,我校组织98个项目参加推介会及校企对接活动,期间签约1项。

  梁桂在钱永华陪同下参观了我校展位,了解了参展研究生创新成果,并驻足“融合根温相应的水培蔬菜智能光环境优化调控系统”作品前,详细询问点评专家张海辉教授该项目的应用前景与转化中存在的问题,亲切鼓励张海辉教授团队尽快让成果落地转化,形成生产力。梁桂还向钱永华等了解了我校参加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相关情况。

  本次展会上,我校研究生参展作品“融合根温相应的水培蔬菜智能光环境优化调控系统”、“微生态制剂的研发与果品资源转化”、“杏鲍菇休闲食品的研发”、“便携式水果糖度无损检测仪”“一种醋基水溶肥及其制备方法”等项目备受关注,前来询问人员不断,有多家企业与研究生洽谈合作等事宜。参加路演的“融合根温相应的水培蔬菜智能光环境优化调控系统”受到有关评委和观众的好评,并受到有关创投公司、天使基金的青睐。


我校研究生参加优秀参赛项目路演

  此次展会是陕西高教系统对党的十九大的隆重献礼,也是继成功举办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之后,再次展示陕西高校科研实力和陕西高校新形象的一次重大活动,展会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集中展示了近年来我省高校科技创新和研究生培养成果。目的是搭建校企合作平台、畅通产学研用合作渠道,驱动地方经济发展。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