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承办世界猕猴桃研讨会

让世界共享猕猴桃美味
我校承办世界猕猴桃研讨会

  “渭上秋雨过,北风何骚骚,中庭井栏上,一架猕猴桃。”为了进一步促进世界猕猴桃科技交流与合作,推动我国猕猴桃产业发展,10月14日至15日,主题为“让世界共享猕猴桃美味”的世界猕猴桃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世界猕猴桃研讨会现场

  本次大会由国际园艺学会、中国园艺学会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省果业管理局、宝鸡市人民政府、眉县人民政府承办,来自新西兰、意大利、西班牙、土耳其、日本、韩国等国家和中科院等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协会从事猕猴桃研究及产业的数百名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吴普特副校长致辞


国际园艺学会负责人代表Guglielmo Costa致辞

  大会开幕式由中国园艺学会副理事长韩振海主持,我校常务副校长吴普特致辞。他指出,当前中国政府正在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于猕猴桃产业发展而言,如何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通过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双轮驱动,提高产业供给质量和效率,是大家面临的共同命题。他希望通过本次大会,密切与世界各国大学、科研机构、企业、协会组织的合作关系,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协同开展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让猕猴桃这一美味果品造福各国人民。国际园艺学会负责人代表Guglielmo Costa博士在致辞中高度评价我校的研究力量和成果,指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一所以产学研为一体的高水平大学,在中国这片猕猴桃主产区育成了许多优良新品种。园艺是当代社会不可或缺的一门科学与艺术,而全世界是一个共同体,因此,我们要努力创新,共同协作,增进交流,抓住机遇,为世界猕猴桃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世界猕猴桃研讨会与会专家

  围绕猕猴桃产业技术研究进展、猕猴桃种质资源与品种选育、猕猴桃生理生态与栽培管理、病虫灾害与绿色防控、果园现代化与技术装备、供应链质量控制与保鲜、果实品质及营养与健康等内容,第九届国际猕猴桃学术会议主席、西班牙维戈大学Pedro Pablo Gallego教授,新西兰皇家学会院士、猕猴桃首席科学家Ross Ferguson教授,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Guglielmo Costa教授, 第九届国际猕猴桃会议学术委员会委员、土耳其阿塔图尔克园艺研究院Arif Atak教授、韩国全罗南道园艺研究所Youn-Sup Cho研究员,新西兰植物与食品研究所教授Ross Atkinson、Zachary Hanley、Jeremy Burdon、Kevin Patterson、Mike Currie、Jinhu Wu 博士,奥克兰大学Dongxing Li博士,日本国农业与食品研究院Satoshi Yamamoto研究员,中国园艺学会猕猴桃分会副理事长、中国农科院郑州果树所方金豹研究员,四川省猕猴桃产业体系首席科学家、四川省自然资源科学研究院李明章研究员,吉首大学刘世彪教授,贵州大学尹显慧博士,我校猕猴桃试验站首席专家、陕西省猕猴桃产业体系首席科学家刘占德教授,饶景萍教授、刘志刚博士、高小宁博士等专家,分别先后作主题报告。


世界猕猴桃研讨会与会专家

  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大会以会议报告、墙报等方式展现世界猕猴桃,特别是我国猕猴桃产业技术领域的最新成果与进展,并进行了分组讨论。大会评选出优秀墙报作者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四名。


世界猕猴桃研讨会与会人员

  在10月13日,全体与会人员赴眉县,参加了世界猕猴桃产业大会暨第六届中国陕西(眉县)猕猴桃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并参观了位于眉县的我校猕猴桃试验站。


参观我校研制的采果机器人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