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教育部审核评估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拉开帷幕


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成员

  10月17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在国际交流中心210会议室召开见面会,教育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的审核评估由此拉开序幕。

  专家组共11人,组长为中山大学原校长黄达人教授,成员有四川农业大学原校长文心田,石河子大学原校长向本春,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王涛,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李崇光,吉林农业大学副校长陈光,中央财经大学教务处处长贾玉革,华北电力大学教务处处长柳长安,福建农林大学园艺学院院长陈清西,吉林大学教授、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殷涌光,华南理工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林影。


评估专家组组长、中山大学原校长黄达人主持见面会


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讲话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讲话


常务副校长吴普特作自评报告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及三万余名师生员工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在会上讲话,常务副校长吴普特以“坚持立德树人,不断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为题向专家组汇报了学校概况、本科教学及评建工作。

  见面会由黄达人主持。他说,自己是第三次来西农,对“心怀社稷,情系苍生”的西农充满敬意。通过阅读自评报告,充分看到了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在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方面的努力。在最近的两三年里,黄达人参加了十几所高校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他认为,任何一项对于高校的评估都是综合性的,只不过是切入点不同。学校的办学定位是学校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依据,是用来衡量一所高校办学水平的尺子,也是他此次考察的一个重心。

  黄达人介绍,从今天开始至20日,按照教育部评估中心的要求,11位专家将独立开展评估,每个人都要发表自己的看法。专家组会努力做好对审核评估“6+1”项所有二级指标的全覆盖、对二级学院的全覆盖、对职能部门的全覆盖。

  全体在校领导,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各学院、系、部、所党政负责人,各职能部门、直属、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核评估专家组联络员,省教育厅有关工作人员等参加见面会。

  见面会后,专家组先后赴博览园、校史馆、创客空间、工程训练中心、农一站和体育场馆,集体考察了解我校展馆资源、学校历史、教育教学设施以及创新创业教育、工程能力培养、生产实践教学等情况。

  随后,专家们将分头深入南北校区,通过听课(或看课)、走访、访谈、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等方式开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学校举行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见面会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