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第六届大学生插花艺术展举办

  为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审美素质,促进学生之间的交流学习,强化学生理论结合实践的能力, 10月16日,风景园林艺术学院第六届大学生插花艺术展在A316展厅拉开了帷幕。

  展厅外秋雨绵绵,冷气逼人;展厅里花香四溢,欢声笑语。参赛者个个摩拳擦掌,热情高涨。通过立意、构图、选材、色彩搭配、剪接、绑枝、粘贴……,一枝花、一株草,一片叶、辅助一花器,在参赛者巧手的组合下立刻变得诗情画意,格调高雅,清新怡人。

  本届参展规模空前,参赛人员分别来自园林学院、农学院、资环学院等14个学院,参赛人数303人,参赛小组110组,参赛作品108件,最终入围并展出74件形式新颖、创意独特、寓意深远、主题积极向上的优秀作品。

  为了办好本届插花艺术展,学院前期进行了精心的组织和周密的安排。学院指派专业教师采购了大量的不同品名的花材,精挑了许多造型各异的花器;并邀请园林系系主任弓弼老师进行现场指导。弓弼老师说:“插花艺术,是人在对于自然的审美中,把无语无义的花草赋予了人的感情和生命,寓性于花,借花寓意,借花言志,以花寓人。作品中的每朵花、每片叶都蕴涵了深长的意味,或表意,或抒情,一定要寓意深远”。

  本次大赛负责人宋军阳老师表示,学院举办插画艺术展,不仅丰富了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陶冶了情操,更营造了团结、进步、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增强了学生们的创新意识与动手能力。

  园林系胡海燕老师说:“通过这次大赛,感受到了学生们对插花艺术的热爱。每件作品创意新颖,立意深远,也从另一个层面上反映了我们现在大学生的精神文化水平在不断提高。”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