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师生对十九大胜利召开反响热烈(二)

  10月18日上午9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我校师生通过各种形式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对十九大胜利召开反响热烈。

  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王文博:习近平总书记再一次强调了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并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于教育工作的重视,对青年人的浓浓关怀和殷切期望,让我们高校学生工作者备受鼓舞,倍感责任,倍增干劲。今后我们将立足岗位,以强烈的责任与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青年的希望、对教育改革发展的目标和要求上来,坚持立德树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主线,持续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推进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引领学生德才兼备,全面发展,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一批又一批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邓谨: 党的十九大明确宣示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了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蕴的重要观点、重大判断和重大举措,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我们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坚定信心,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全面决胜小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水建学院党委书记李筱英:十九大的召开开启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我们有幸欣逢这个伟大的时代,共同见证人民富裕、国家繁荣的历史时刻。作为基层党委书记,要坚定不移地增强“四个意识”,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遵循党章要求,带领和团结全院党员和师生,同心聚力,同向发力,为国家培养更多、更好的水利创新型人才而努力奋斗。

  资环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让我们深深感到党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决心。作为资源环境学院的师生,践行“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务必先行,用实际行动投入建设大潮中。

  离退休党委书记刘晓正:聆听了总书记的报告,感到心里很热乎,报告中提到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心潮澎湃,深受鼓舞。作为一名离退休基层党组织书记,就要带头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好,把广大老同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统一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增强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平凡的岗位上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党的干部党性最强的政治品格,兢兢业业工作,踏踏实实做人,更好地为老同志服务。

  经管学院夏显力教授: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反映了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充分展现了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高超智慧和卓越能力,充分体现了中国道路的巨大生机活力,让我们更加充分认识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每个人应当肩负的使命和任务。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遵循,在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进程中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工作上来,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干事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做好本职工作,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生命学院辅导员马佳慧:举世瞩目的盛会党的十九大今天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报告,指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明确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作为高校辅导员,肩负着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历史使命,要结合时代背景和社会矛盾的转变,充分把握大学生成长成才规律、思想政治教育规律,不断革新工作理念和工作方法,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为实现学生的全面发展和高等教育的优先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离退休职工张绍华老师: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怀着万分喜悦和期盼的心情,收听收看了十九大实况,心潮彭拜,热血沸腾,深受教育,倍受鼓舞。报告主题突出,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理论性强,亮点纷呈。提出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方略、新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战略性和指导性,是一篇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纲领性文献。

  外语系2017级英语专业本科生何赛珺谈到,作为一名少数民族考生,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感受到爱护与关怀,得以在安逸的条件中学习,考上了重点大学。我将积极响应国家对青年的号召,不断提高思想觉悟,督促自己提升自我能力,少年强则国强,肩负时代责任,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资环学院 2016级农资专业研究生董先勤谈到,通过观看开幕式报告会,使我深刻体会到,过去这五年,我国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还记得“两学一做”时的如火如荼,还记得手抄党章时的虔诚,还记得“三严三实”时的坚定……习总书记为我们总结了十八大来的伟大进步,更为我们描绘了一个更加美好幸福未来的蓝图!做为一名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想加入到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中来!也比以往任何时候对祖国,对未来充满更多自信,坚信未来的中国更加强大,幸福! 

  风景园林艺术学院2016级研究生叶春雷谈到,我们青年学子应该时刻保持努力学习的状态,在书本中学习,在实践中学习,将学习作为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

  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2014级学生卢意赛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紧跟党的步伐,拥护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方针,勤于学习,崇德修身,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