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李晓娥教授赴邰东社区开展学习十九大开幕会报告专题讲座

  10月2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晓娥教授带领她的研究生及代课班本科生,前往邰东社区,为社区党员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的报告专题讲座。

  李晓娥开篇用习总书记的“贴心话语”燃起了大家心中的火苗。“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讲解中,李晓娥用中国共产党竭尽全力使人民群众过上美好生活的事实完美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这一初心和使命,证明了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

  她讲解了报告中的“新提法、新举措”,强调中国发展有了新的历史定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她用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高铁、公路、桥梁、港口、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快速推进,城镇化率年均提高1.2个百分点,中国对世界经济的贡献已达到30%等成就以及科技创新的丰硕成果、中国独有的新四大发明---高铁、支付宝、网购、共享单车等使中国让世界称赞的事实,彰显了中国奇迹。

  她强调,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从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新时代人民群众的需要已经从物质文化到美好生活,深刻体现着中国人民生活水平及层次的显著提高。

  此外,她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安排等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和宣传。最后,她号召与会党员不忘初心跟党走,相信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在一代代青年人的接续奋斗中变为现实。

  社区书记陈丙利表示,李晓娥教授关于如何正确认识和判断社会主要矛盾的论述,让我受益颇多,同时也让我明白接下来该如何带领社区党员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群众。

  社区党员陈书一说,李晓娥教授所讲的五年成就十分振奋人心,作为一个中国人、一个共产党员,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同时也对中国未来的发展信心十足。

  研究生李妍说:“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十分有幸跟随导师李晓娥教授深入邰东社区开展专题讲座。社区党员群众对十九大开幕会报告反响热烈,他们对导师讲解内容中教育、医疗、卫生、交通等方面聆听得格外仔细。从基层党员热烈的掌声中,我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是真正替老百姓谋幸福的党,是真正受拥护的党。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就如习总书记所讲的那样,像石榴籽一样和老百姓紧紧拥抱在一起,一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贡献。”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