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教授荣获“中国标准化助力奖”

  前不久,中国标准化论坛在海口市举行,我校农业标准化研究所李鑫教授荣获“中国标准化助力奖”个人奖和论坛征文特等奖两项大奖,并做大会发言。李鑫教授也成为全国高校唯一获此殊荣的专家。


李鑫在大会上发表感言

  该论坛由中国标准化协会举办,旨在贯彻《国家标准化体系建设发展规划(2016-2020年)》和全国标准化工作会议精神与要求,落实国家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战略部署,努力开创标准化事业发展新局面,展示全国各行各业、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标准化研究成果与先进经验,启迪创新思维,激发创新观点。会上,共有5家单位和12位个人获“中国标准化助力奖”。本次论坛收到论文410篇,评出特等奖10篇,优秀奖25篇。

  李鑫教授多年从事农业标准化理论的教学、科研和社会推广工作,初步创立了我国农业标准化学科理论体系,设计了农业标准化示范区与美丽乡村建设标准化示范的考核评价体系,建立了我国农业社会化服务标准化模式,为大学农业标准化高等人才培养绘制出了专业学科体系建设方案,是我国较早从事农业标准化理论研究、模式集成、标准化效果评价与推广的专家。先后发表论文60多篇,出版著作9部(其中专著1部),获得省部科技进步奖5项。这些成果与标准化理论得到各相关领域的普遍认可和采纳,成为我校面向全国的新亮点。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