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第六届国际文化艺术节举办

  10月28日,南校区四季广场,多国国旗飘扬,欢歌笑语,美食飘香,人潮涌动,我校第六届国际文化艺术节在此举行,近三百名留学生与近五千名中国师生共享文化艺术交流的快乐。

  本次国际文化艺术节以“构建校园多元文化,推动跨文化交流”为主题,设置了各国传统文艺节目展演、国情介绍、文化展览展示、美食品尝等环节,参与的留学生国别由去年的22个增加到26个。副校长罗军为活动致辞并宣布艺术节开幕。

各国表演“艺”彩纷呈,交织世界民族绚丽

  伴随着一张张留学生在学校生活学习的场景,身着异域文化服饰的各国留学生代表洋溢着欢快的笑脸迎面走来,以时装秀的形式拉开了文化艺术节的帷幕。泰国舞蹈《爱在黄昏日落时》、越南舞蹈《风中的草帽》精彩上演,孟加拉、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卢旺达、蒙古、老挝、柬埔寨、尼泊尔、中非、巴基斯塔留学生以及中国学生竞相登台,分别以歌曲、舞蹈的形式演绎着各自独特的民族文化气质,中国特色腰鼓表演和中国少数民族时装秀一上场又引发了现场观众的拍手叫好,让留学生领略了中华民族源远流长、气势磅礴的文化魅力,并将整场演出推向了又一个高潮。


26个国家学生的时装秀


哈萨克斯坦舞蹈《庆祝之夜》


尼泊尔舞蹈《莎布》


中国腰鼓


罗军等领导观看演出

各国展位“文”彩展示,尽显多元文化魅力

  文化展位上,今年新增了生源国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波兰及巴西。塔吉克斯坦学生马杰说,觉得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特别好,所以就来了。“虽然在西农塔吉克斯坦留学生只有我一个,可是我非常乐意把我们的文化介绍给中国学生,也特别想学习中国文化,也想写毛笔字。”结束表演的卢旺达留学生赵天成(中文名)激动地指着文化展位里一条铁路图片说,这是中国在卢旺达首都建设的铁路,特别漂亮,现在已经通车,还获得了卢旺达政府“美化环境特殊贡献奖”。

  各个展位的留学生们热情邀请大家品尝自己亲手制作的特色美食,认真介绍民族工艺品、文化服饰,耐心讲解海报图片,也有留学生在中国文化展位前有模有样地学起了弹奏古筝,详细询问“陕西八大怪”的具体内容、中国唐三彩的制作方法。

  哈萨克斯坦新生向前来交谈的中国学生介绍,“去年第一次陪同我的院长来西农访问后,就爱上了西农,我就决定要来西农读博士。哈萨克斯坦和西农现在有很多合作”。

  在国际文化艺术节现场,不同国别、不同信仰、不同民族、不同肤色的各国学生用英文或中文热切地交流着,四季广场俨然成了一个欢乐的国际大家庭。


手背作画


民族服饰


美食吃不够


学画中国脸谱

编辑:李晓春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