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档案检查工作组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10月31日上午,由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调研员、省高教系统档案学会副理事长王瑛、陕西师范大学档案馆馆长苟亚锋等一行5人组成的全省普通高校档案检查工作组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副校长马建华出席座谈会并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希望通过专家检查、指导,不断改进工作,提升档案管理水平,力争使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档案馆馆长王文慧从基本情况、档案工作基本保障、档案工作重点建设、工作成绩、存在问题等方面向检查组进行了详细汇报。

  汇报结束后,检查组专家深入档案馆各个库房、整理间,对照档案工作检查标准,对立卷归档、案卷质量、规范管理、服务利用、档案信息化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对检查结果进行了汇总。苟亚锋代表检查组对检查结果进行了反馈,认为我校档案工作机构健全、领导重视,人、财、物各项措施及时到位;人员队伍、软硬件建设、档案业务规章制度建设等良好;档案门类齐全,收集完整、准确、系统,分类科学,整理及时;档案保管利用和资源开发到位,利用效果明显等。同时也对档案管理队伍建设、馆藏资源建设及档案宣传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编辑:李晓春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