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科技论文排行在国内表现突出

  10月31日,由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主办的“2017年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发布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议发布的中国科技论文的分析报告表明,我校科技论文表现突出,位列“2016年中国卓越国内论文较多的高等院校”第10名,位列“2016年度国内论文被引次数较多的高校”第15名,且国际合作论文表现突出。

  中国卓越科技论文是中国科研人员发表在国际、国内的论文。国际部分提取各个学科领域内被引次数超过均值的论文,国内部分取近5年在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中发表在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库(CSTPCD),且论文“累计被引用时序指标”超越本学科期望值的高影响力论文。以科学引文索引数据库(SCI)统计,2016年我校共发表论文1517篇,其中卓越论文789篇,位列2016中国卓越国内论文较多的高等院校第10名。

  2016年,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收录自然科学领域期刊2008种,社会科学期刊395种,此项排名是对全国高校1988-2016年在此数据库发表论文在2016年被引用情况统计,我校论文被引17521次,位列全国第15名。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从2017 年开始发布“中国高校国际合作地图”,从学科领域角度展示以中国高校为主导的论文国际合作情况。报告中选取了农科类2所院校对比分析,农学、基础医学、化学三个学科是我校排名靠前的国际论文合作领域。

  此外,我校国家重大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支持产生的论文数位列全国建设世界一流大学42所高校的第13位。臧逸飞的论文《26年长期施肥对土壤微生物量碳、氮及土壤呼吸的影响》入选“2016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内学术论文”。 

编辑:李晓春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