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习十九大】(15)各单位积极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葡萄酒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为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8日下午,葡萄酒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海成为全院老师、部分学生代表、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做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委书记胡俊鹏主持会议。

  王海成从三个方面聚焦党的十九大。首先,他指出“新时代呼唤新思想”,介绍了新时代和新思想的内涵、重要意义,并强调新思想对于新时代的必要性。随后,王海成详细解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并说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是集体智慧的结晶,指出其理论渊源和理论主题与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一脉相承。同时,针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王海成进行了详细论述,与会师生获益匪浅。

  胡俊鹏寄语与会师生:一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为首要政治任务,要原汁原味学习好、贯彻好;二是强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三是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院发展结合起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持续发展,为建设一流葡萄酒学院贡献力量。(赵星宇 陈晨)

食品学院:举办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11月8日下午,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食品学院党委特别邀请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郭洪水教授为广大师生宣讲十九大报告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张振华主持宣讲会,学院全体在院教职工和主要学生干部近300人聆听宣讲。

  郭洪水教授十九大报告的主线与主题、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及其重大意义、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党章的修改情况等方面做了宣讲,并讲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要把握变与不变的辩证关系,“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更要把握十九大的特殊战略地位与意义,它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临门一脚”。

  张振华表示,学院将根据中央精神,严格落实校党委有关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工作要求。全体师生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利用“党委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党支部主题生活会”等形式,继续分阶段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结合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童静)

人文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激励全院师生锐意创新、开拓进取, 11月8日下午,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学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晓娥教授应邀为全院150余名师生做报告,学院党委书记王德连主持报告会。

  李晓娥教授从“十九大召开盛况”“新思想领航新时代”“新战略绘制新蓝图”“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党的领导是保障”“国家许我以信心,我许国家以奋斗”等方面对十九大报告作了全面解读和系统阐述。她指出,十九大报告是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的心愿。她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她讲到,经济建设、深化改革、民主法制、思想文化等十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表明我国社会已经进入了历史发展的“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发生了深刻变化,这一新判断是党的重大理论贡献之一,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代表的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理论思维达到了新境界。关于党的历史使命和发展蓝图,她讲到,十九大报告为我们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提出了新目标、新要求、新任务、新路径、新举措,这些“新”是我们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安居乐业、幸福美满的根本遵循。

  报告最后,她希望学院师生结合专业学习和研究方向,围绕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论断,开展深入研究,为党和政府提供有价值的政策建议。

  王德连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李晓娥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详实,深入浅出,紧扣社会实际,对学院师生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有重要的帮助和指导意义。他强调,各党支部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创新奋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张军驰 滑哲)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