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11名正处职干部调整到位

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聚焦基层选人用人

11名正处职干部调整到位 

  11月10日,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常务副校长吴普特、副校长马建华、冷畅俭、罗军分别宣布了我校11名正处职干部到各自新岗位履职,这距11月8日党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干部问题还不满两天。一天之内如此集中、高效、隆重的宣布干部任免,传递出校党委选人用人工作的一个重要导向: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强化院系班子建设,面向基层一线培养锻炼干部。

  11名干部岗位调整的具体情况是:校党委委员、常委郑英宁调任植物保护学院党委书记,党委组织部部长职务由原教务处处长陈玉林接任;校党委委员戴军调任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中心)处长(主任)职务由原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化小峰接任;校党委委员刘卫军调任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人事处处长职务由原植物保护学院党委书记杨耀荣接任;校党委委员张岁平调任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职务由原创新实验学院院长欧文军接任;陈遇春调任教务处处长,教学发展中心(高等教育研究所)主任(所长)职务由原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姚晓霞接任;原农学院党委书记惠安堂调任党委统战部部长。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是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新部署,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鲜明品格。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选人用人重要思想,结合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整改任务要求,校党委及时修订出台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处级领导人员选拔任用工作办法》,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强化政治责任,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事业为上、组织需要,着重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和院系领导班子建设。

  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校党委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在本次调整的干部中,有4名校党委委员从机关重要职能部门到学院担任党委书记,其中有1名校党委常委。选派这样一批坚强有力的干部充实到学院班子中,就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委的组织力,切实提升学院领导班子的管理能力和领导水平,团结和带领学院师生一起主动担当、努力奋进,真正实现“校办院”向“院办校”的顺利转变。这是校党委立足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和“双一流”建设实际作出的重要决定,是积极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的重要内容,也是新形势下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院系班子建设的重要举措,更是校党委站在讲政治、顾全局的高度,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而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

  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非常重视从基层一线培养选拔干部。干部在基层成长、干部从基层选拔、干部到基层培养,是我们党的一贯用人方针,也是干部健康成长的根本途径。基层一线是培养锻炼干部的“练兵场”,从基层一线选拔使用干部是学校事业持续发展的“源头活水”。在此次干部调整中,校党委坚持面向基层的选人用人导向,加大干部多岗位培养锻炼力度,决定将4位学院党委书记和1位院长调整到机关职能部门交流任职。这是校党委进一步加大在基层一线培养干部、多岗位交流锻炼干部的重要举措,充分彰显了注重基层一线经历的用人导向,就是要鼓励更多的优秀干部到基层干事创业、施展才华,同时也激励更多优秀的基层干部通过艰苦实干脱颖而出,不断开创学校选人用人工作的新局面。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使命需要好干部。选任一名干部,体现的是政策,反映的是观念,而形成的则是一种导向。无论是优秀机关干部到基层院系进一步锻炼并有所作为,还是基层一线干部脱颖而出到机关处室进一步使用,都是校党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选人用人重要思想的具体举措,也必将成为今后一个阶段校党委选人用人工作的一种新常态。

  下一步,校党委将坚持“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好干部标准,注重基层、注重一线,继续面向基层培养锻炼优秀干部,着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学校各项事业的持续快速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组织保障。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