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中国农业科技管理研究会领导科学工作委员会2017年年会在我校召开

聚焦精准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

中国农业科技管理研究会领导科学工作委员会2017年年会在我校召开

  11月9日至11日,中国农业科技管理研究会领导科学工作委员会2017年年会在我校召开。会议由中国农业科技管理研究会主办、陕西省农林科学院承办,主题为“农业科技助力精准扶贫”。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在会上讲话,副校长钱永华主持开幕式并做典型发言。农业部科教司、农业部科技发展中心、农业部部属三院、各省市农(林、牧、垦)科院等共39家单位120余人参会。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讲话


副校长钱永华主持开幕式并做典型发言

  李兴旺表示,2002年陕西省人民政府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加挂陕西省农林科学院牌子,近年来,陕西省农林科学院全面依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建立了特色鲜明的科技创新和示范推广体系。十九大报告提出“乡村振兴战略”,这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各省院作为各省(市、区)农业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应当发挥自身科技、人才和资源优势帮助贫困地区脱贫致富。陕西省农林科学院也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政策,不断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农业部科教司副司长汪学军围绕大会主题专题报告,分析了十九大之后农业农村和农业科技面临的问题,深入探讨了农业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干什么、怎么干”,提出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农业部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朱岩,陕西省农业厅党组成员、省畜牧局局长杨黎旭发表讲话。


农业部科教司副司长汪学军做主题报告


农业部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朱岩讲话


陕西省农业厅党组成员、省畜牧局局长杨黎旭讲话

  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湖北省农业科学院、甘肃省农业科学院和陕西省农林科学院分别围绕《科技创新支撑广东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务实开展农业科技“五个一”行动》《甘肃省农业科学院科技扶贫的实践与探索》《发挥科教优势 助力脱贫攻坚》四个主题做典型发言。


典型发言

  会议期间,各省充分交流了扶贫模式、扶贫案例和科技创新方面的经验和方法,对于扶贫的关键点、持久性和针对性等问题交换意见,相互借鉴学习。参会代表普遍认为,通过交流探讨大家对十九大提出精准扶贫的新思想、新目标、新方法有了新的认识,尤其对“真扶贫、扶真贫,扶贫先扶智”进行了深入探讨,增强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小组交流讨论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