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大学生兽医外科手术技能大赛举行

“刀”下见真章
我校第六届暨“瑞鹏杯”大学生兽医外科手术技能大赛举行

  人医讲究一把“刀”,而兽医同样讲究的是一把“刀”。

  为进一步提升兽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动物医学专业学生实践操作技能,全面适应社会对专业兽医人才的需求,11月12日下午,由教务处主办、动物医学院承办、深圳瑞鹏宠物医院有限公司赞助的第六届暨“瑞鹏杯”大学生兽医外科手术技能大赛在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举行。副校长罗军、瑞鹏宠物医院有限公司吉才回校友以及教务处、动医学院负责人出席大赛。


副校长罗军现场指导

  本次比赛内容为羊的瘤胃切开手术,主要包括术部除毛、绑定、麻醉、备皮、术式、苏醒六个环节,赛程为2个小时。比赛开始后,各参赛队伍迅速进入状态。各环节中,每位选手心无旁骛、有条不紊,配合默契,力求精益求精。裁判组成员认真观看、评判各组的手术过程,分别从术前准备、腹壁切开、瘤胃切开与探查、腹壁缝合、术后护理、连贯性与无菌操作等多个方面对参赛队伍进行评定打分。最终,由冉怡楠等4名同学组成的动医144班代表队荣获一等奖。


手术进行中


动医144班代表队荣获一等奖

  本次大赛自本学期初开始筹备,学院上下高度重视,多次召开筹备会议,学院领导对活动各环节亲自把关。参赛选手由专业教师进行系统培训,并层层选拔。最终,来自动物医学专业2014级的48名同学脱颖而出,组成了本次大赛的12支参赛队伍。本次大赛的优秀选手将代表我校前往华中农业大学参加全国“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多所知名高校一争高下。

  大学生兽医外科手术技能大赛是动物医学院加强学风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打造高素质专业人才的品牌活动之一。在前五届的比赛中,学院学生积极参与,涌现出一批专业技能扎实、实践能力突出的优秀学子。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