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西部发展研究院一项研究报告获省领导批示

  近日,西部发展研究院一项研究报告《促进涉农专业毕业生更好助力农业现代化》,获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和副省长冯新柱同志批示。该报告系西部发展研究院委托西北大学公共行政研究院承担的课题“促进涉农毕业生更好助力农业现代化”研究成果。

  报告指出,农业现代化的实现离不开高素质的专业人才队伍,各类高校培养的涉农专业人才是助力农业现代化的主力军,在农业现代化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涉农专业毕业生在助力农业现代化过程中还存在一定问题。自2016年以来,课题组深入涉农高校、政府部门、涉农企业等,通过座谈、问卷调查、解剖典型等方法分析原因,提出解决对策,促进涉农专业毕业生更好助力农业现代化。

  2017年以来,西部发展研究院已有多篇研究报告获得批示。其中,由我校人文学院付少平教授主持完成“秦巴山区集中连片贫困区生态扶贫移民安置政策研究”项目形成的研究报告《我省精准扶贫工作面临五个突出问题》,获得时任陕西省委书记、现任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批示,并得到了陕西省扶贫办的高度重视。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