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陕西省水利厅与中央驻陕涉水单位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11月21日上午,主题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办成新时代陕西水利事情”的陕西省水利厅与中央驻陕涉水单位座谈会在我校交流中心210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陕西省水利厅主办,我校承办,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出席会议并讲话,陕西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拴虎主持会议并讲话,陕西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省水保局局长彭鸿参加会议并讲话。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在座谈会上讲话

  李兴旺在讲话中首先代表我校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陕西省水利厅、兄弟院校和科研单位表示感谢。他指出,水是生命之源、农业之本、生态之基。党的十九大报告把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纳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把水利摆在九大基础设施网络建设之首,提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大部署,充分体现了党对水利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推动水利现代化建设提供了基本方向和根本遵循。他表示,作为中央驻陕涉水单位和进入42所一流大学建设序列高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治水兴陕”的战略部署和“柔性治水”的生态修复方略,加强与政府、水利部门、科研单位、高校等单位协作,着眼水资源条件新变化,立足经济社会发展新需求,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进一步彰显学校在水利学科方面的特色与优势,为新时代陕西水利事业发展提供更大的人才支撑和技术支持。


陕西省水利厅厅长王拴虎在座谈会上讲话


陕西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省水保局局长彭鸿在座谈会上讲话

  王拴虎回顾并盛赞了我校以李仪祉、沙玉清为代表的一批知名先贤为中国水利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高度评价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合并组建以来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和重大成就,通报了陕西省水利厅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五新”战略加快水利投资建设的实施情况及规划安排。希望通过座谈交流,建立起省上与各中央涉水单位及地方加强交流协作的良好机制,形成推动水利改革发展的良好机制,搭建起研究解决水利相关问题的良好平台,全面落实好十九大精神,以新发展理念谋划新思路展现新作为,真正使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取得实效上,奋力谱写陕西水利事业的新篇章。


我校以及相关单位专家领导在座谈会上发言

  与会人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围绕8月28日由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带队,厅领导参加,厅机关有关处室及厅属单位参与,在全省 12个市区36个县区开展的全面推行河长制专项调研督查所涉及的7个专题内容进行发言,就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五新”战略,加快水利建设提出建议,并纷纷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推进我省水利科技创新,办成新时代陕西水利事情。

  来自陕西省水利厅、陕西省水土保持局、陕西省江河水库管理局、黄委会黄河上中游管理局、黄委会陕西黄河河务局、中国水利水电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十五工程局有限公司、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长安大学、西安理工大学以及来自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水土保持研究所、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的负责同志及有关专家参加了会议。


王拴虎厅长一行参观我校中国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


座谈会前,李兴旺书记会见了王拴虎厅长一行

  当日下午,与会人员参观了我校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实验室。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