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库阶段建设成果丰硕

  11月28日,学校在研究生院二楼会议室,组织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组成员、有关学科领域专家,对我校第一批立项的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案例库建设项目进行了结题验收,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杜永峰主持。

  研究生课程案例库建设项目是在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财政部等部委对专业硕士培养相关要求下落实推进。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库建设于2015年7月15日立项,共支持21个案例库项目,总资助经费83万元,2016年9月,进行了中期检查。本次,共有金融硕士课程教学案例库等18个项目按期参加了结题验收,另有3个项目因负责人身体原因、更换项目负责人等,书面申请延期。

  经过项目负责人汇报、项目成果及合同审查、专家质询,18个项目均按照合同约定完成案例编写任务,其中社会工作实务案例等6个项目被评为优秀,其余12项为良好。

  经过2年支持,我校第一批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案例库建设项目取得了丰硕成果,培养了一批对案例编写具有丰富经验的师资队伍,在我校31个专业学位领域中的20个领域建设了案例课程,初步满足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的需要。经过建设,共编写和收集教学案例414个,其中268个案例为我校教师领衔原创,18个案例被有关专业教指委案例中心收录,2个案例修改后将予以收录;出版《农村社会工作理论与实务》著作1部,填补了国内农村社会工作实务案例的空白;8名案例库建设负责人有意将所创案例结集出版;发表案例编写及案例教学相关文章4篇。

  在此次结题验收中评价为优秀的项目,在后续案例库建设项目中,学校将优先支持该领域继续进行案例课程建设;对评价为不合格的项目,学校将责成项目依托学院,加强管理,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在半年内,按照专家组评价意见,完成项目合同约定内容。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